立即注册 登录
Discuz! Board 返回首页

走在老路上的个人空间 http://greenbees.org/?2816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脸书与央行

已有 1622 次阅读2019-10-25 20:22 |系统分类:时事政论

中央银行发行cryptocurrency当然可以,但是有点reinvent wheel的意思,况且整个央行,商行,信用卡的完整系统会被颠覆,买卖双方就多了一个不记名的低费用的交易方式。央行可以要求自己掌控交易信息,就此达到监管的目的。大陆央行在搞,以后美联署看着大陆搞起来了,会跟进的,或者指定一个私人机构搞,如果脸书会沟通就可以得到这个机会。有了crypt这几个字母不一定就没法由央行搞,只是多一种交易方式,受打击的是别的电子交易系统。为防止地下钱庄和犯罪交易,国家可以对商家进行管控,指定某些商品不能用这种方式,比如买枪,个人之间的洗钱和跨境转移也是可以监控的,毕竟每笔交易要查总是可以查到的。

 说白了,cryptocurrency 就是现金在网上用。现在的电子交易中的钱都要由第三方经手,以后不用了。中国的银行信用卡都是一家人,要使用央行cryptocurrency发一份红头文件就行。不想美国既得利益集团林立,执行起来费劲,一堆听证会辩论,统一思想比较花时间耗口水。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走在老路上 2019-10-25 20:22
其实脸书还是挺聪明的,敢为天下先,就是自己名声不好。谷歌要搞的话,接受度会好些,但是谷歌的印度高管就是群管家,做不出大事的。一般百姓听到犹太人搞金融创新都会下意识地去自己床垫下看看钱还在不在,都成惊弓之鸟了,接受度比较差。小扎自动站到前台,让民众看着别扭。小扎提出的方案也是要分流不少人的财路,会受到抵制。金融没有具体产出,只有分钱规则的改变,钱只是从一个口袋转到另一个的过程,小扎要动别人的钱袋,自然有人不高兴。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Comsenz Inc.  

GMT+8, 2024-4-19 15:57 , Processed in 0.717269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