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Discuz! Board 返回首页

cannaa的个人空间 http://greenbees.org/?7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萎缩华人的圣人情怀,看王医生周围

已有 679 次阅读2021-6-16 07:27 |系统分类:法律维权| 王立山医生

原题: 歪解王立山事件, 玉山峰沉湎于好心态的狂喜之中

这年头耶稣不是很管用,“心态”成了万金油。不管出什么事都用心态来解释。这不,玉山峰拿吉莫为例,沉湎于好心态的狂喜之中。

如果王立山一开始挨整时玉山峰就介入调解,心态学或许起作用。等到王立山被医院开除,一家人奋斗十几年努力付诸东流,王立山精神崩溃。这个时候再谈“心态”就发酸发臭了。

玉山峰何尝不知“心态”不是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无奈玉山峰心态太好了,他就是要揽这瓷器活。看看他的原话:

“我不知道神有没有阻止他杀老印,但我知道有基督徒同事有试着帮他与院方和解,但他不愿而作罢。人一心作恶,神只好任凭他去,后果是严重的,自己得承担”。

瞧瞧,又提升了“基督徒同事”,又影射王立山“一心做恶”。玉山峰这刀笔锋利吧。
岂止是提升,简直到了“贪天功”。美国法院解决不了的社会问题,到了基督徒这只是“和院方调解”这么轻松。至于没有调解成,当然是王立山“一心做恶”造成的。

至于知足之流玩的是加减法。无视印度医生图尔害得王立山一家十几年辛苦付诸东流,王家陷入绝境。攘攘“我还是一贯的观点:王立山害人,害己,弄得两家陷入困境”。一个以牙还牙,1-1=0的事件,被知足算成了1+1=2,而且都算到王立山头上。

就是这么一群谴责王立山的“正人君子们”围绕着着王立山妻小,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是啊,马兰和孩子还能找谁呢?华人团体不就是这些吗?

可能正是这些人当初捣孤马兰一个劲儿地向老印寡妇道歉,自己弱势心态焦虑症要通过马兰道歉来解脱。

那么王立山当初的困境无解?笔者认为有。条件是美国华人出息地混到了医院主管,业务又对口,信息跟得上,王立山这边被开除,那边就有医院接收他做住院医,就不会有后来的事了。

奉劝各位,穷则独善其身。在华人社团还没有能力救自己人时,尽其所能照顾弱小(大家正在做,谢谢!),同时不要再标榜自己而对王立山雪上加霜伤口撒盐。

发表于: 2010-10-15 于亚城论坛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cannaa 2021-6-16 07:35
lfyhao 2013-1-24 21:08
这玉山峰怎么听着像个道士啊?基督不是万能的,基督徒就更不用说了。我发现你说的这些美籍华人朋友好像都是毛泽东的反对者,可他们对毛泽东关于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的自我批评学得比共产党员还好。

回复cannaa 2013-1-24 21:13
lfyhao: 这玉山峰怎么听着像个道士啊?基督不是万能的,基督徒就更不用说了。我发现你说的这些美籍华人朋友好像都是毛泽东的反对者,可他们对毛泽东关于批评与自我批评中 ...
典型的华人教会人士,以上帝名义处处高人一等,偏偏不为华人争人权,就回教华人如何畏缩,如何做缩头龟保全自己。

回复cannaa 2013-1-24 21:17
lfyhao: 这玉山峰怎么听着像个道士啊?基督不是万能的,基督徒就更不用说了。我发现你说的这些美籍华人朋友好像都是毛泽东的反对者,可他们对毛泽东关于批评与自我批评中 ...
要么我说,他们在美国就是精神乞丐,在同胞面前要做圣人。他们大多都是反共人士。早年来的,很多没有大陆人泱泱大国心态,有的只是岛国心态,小心眼极多。这波人,只能靠寿命淘汰。

回复lfyhao 2013-1-24 21:28
cannaa: 典型的华人教会人士,以上帝名义处处高人一等,偏偏不为华人争人权,就回教华人如何畏缩,如何做缩头龟保全自己。 ...
我在想他是不是个和尚改信了基督。

回复cannaa 2013-1-24 21:46
lfyhao: 我在想他是不是个和尚改信了基督。
是不是和尚没关,海外老华侨大多这得性,边缘人嘛。反共让他们在美国主流里有了一点可怜的认同感。这边轮子们都这个路子。入教是一种聚集人群的方式,免得FBI联邦调查局怀疑您有什么反美倾向。入教也可以出人头地,比如当年“河殇”作者之一远致明现在就是美国华人牧师里的名人,可以说是第一号牧师了。

回复子曰诗云 2013-1-24 22:04
我什么也不信,所以也不明白他们的信。

回复cannaa 2013-1-24 22:09
子曰诗云: 我什么也不信,所以也不明白他们的信。
您说信教?

回复wlmchines 2013-1-24 22:10
理解了!

回复roaming 2013-1-24 22:13
这个玉山峰是什么人?

回复子曰诗云 2013-1-24 22:16
cannaa: 您说信教?
是呀。但我从来不反对虽人信。

回复lfyhao 2013-1-24 22:22
cannaa: 是不是和尚没关,海外老华侨大多这得性,边缘人嘛。反共让他们在美国主流里有了一点可怜的认同感。这边轮子们都这个路子。入教是一种聚集人群的方式,免得FBI ...
远致明也成牧师了?

回复子曰诗云 2013-1-24 22:24
cannaa: 您说信教?
是啊,我不相信是不相信,别人相信是别人相信。

回复cannaa 2013-1-24 22:24
roaming: 这个玉山峰是什么人?
好像是教会里的积极分子,应该乐于助人,但是他职责王医生“一心作恶”又显出他是个没脑子的人。问题是这种没脑子的人偏偏是社区领袖,因此就发声了马兰给老印寡妇道歉这种荒唐事。

回复陈营 2013-1-24 22:28
摘贬他人以提升自己的作为是人的坏毛病,很多人都自觉不自觉的这样做。但对特定事件中的人和事,还是思考好了再说话比较好。

回复丹奇 2013-1-24 22:28
欣赏cannaa 正直不啊,不平则鸣,扶助弱小的品格。希望海外华人都能团结互助!

回复roaming 2013-1-24 22:36
cannaa: 好像是教会里的积极分子,应该乐于助人,但是他职责王医生“一心作恶”又显出他是个没脑子的人。问题是这种没脑子的人偏偏是社区领袖,因此就发声了马兰给老印寡 ...
OK,谢谢解释。

回复cannaa 2013-1-24 23:00
lfyhao: 远致明也成牧师了?
是啊,而且是有名的牧师,篮球明星林书豪就是他的崇拜者。远牧师女儿和林书豪照片在网上到处传。

回复cannaa 2013-1-25 00:24
陈营: 摘贬他人以提升自己的作为是人的坏毛病,很多人都自觉不自觉的这样做。但对特定事件中的人和事,还是思考好了再说话比较好。 ...
很多华人思维已经固定了,根本无法交流。您看看这
http://www.atlanta168.com/forum/read.php?tid=4230

回复陈营 2013-1-25 03:24
cannaa: 很多华人思维已经固定了,根本无法交流。您看看这
http://www.atlanta168.com/forum/read.php?tid=4230
所以一个民族的观念转变需要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才可能达成。
回复 cannaa 2021-6-16 07:36
卧角牛 2013-1-25 09:52
正义的呼吁!

回复cannaa 2013-1-25 11:06
子曰诗云: 哈哈,这事儿我还真的不知道呢,我以前是两耳不闻天下事,心思只在故纸堆呀。所以您不要怪我孤陋寡闻呢。
您百度一下就知道“河殇”是什么了。

回复cannaa 2013-1-25 11:14
卧角牛: 正义的呼吁!
再美国别说正义了,能正常就不错了。您就看看哪班人一边照顾马兰,还要一边谴责马兰的丈夫,情何已堪?

回复卧角牛 2013-1-25 11:35
cannaa: 再美国别说正义了,能正常就不错了。您就看看哪班人一边照顾马兰,还要一边谴责马兰的丈夫,情何已堪?
   这是常人所不能承受的生活

回复cannaa 2013-1-25 11:45
卧角牛:    这是常人所不能承受的生活
不能承受也没办法。那是就我一个人在网上替王医生说话,就这,马兰被他们捣鼓的还要劝我别说了。您瞧,这世界到过来了,出国干什么?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Comsenz Inc.  

GMT+8, 2024-4-25 01:46 , Processed in 0.159434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