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Discuz! Board 返回首页

cannaa的个人空间 http://greenbees.org/?7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罗马和美国的衰落源于奴隶来源的枯竭

已有 618 次阅读2021-9-12 03:03 |系统分类:时事政论

罗马和美国的衰落源于奴隶来源的枯竭,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ne5234 (长亭短亭), 信区: Military (Fri Sep 10 21:49:11 2021, 美东)

以史为鉴。罗马扩张到顶峰,边远省份和中央距离遥远,帝国的力量所及和蛮族的压力达到平衡。这样就稳定下来了,帝国的疆域不再扩张。但问题是一旦缺少攻伐,以奴隶经济为支柱的罗马就开始走下坡路了。奴隶价格腾贵,生产成本彪长。经过漫长的衰落过程,最终被蛮族攻破。
美国也一样。美国没有用人奴,用的是新的方式插全球之管。全球皆其奴,尤其是非五眼,非欧民的国家。经济殖民一旦减缓,帝国就开始走下坡路了。你要美国人民象祖辈一样卷起袖子努力干那是不可能的。黑白都报怨自己干得多拿得少,互指对方种族主义。想一起干小黄人,效果也不大。因为本土黄人人口太少。所以川普政府的中心工作就是如何在中国扩展经济殖民,这就是贸易战的目标,也是美帝目前一切经济和科技制裁的目标。
--

zhetian (叶凡)(Fri Sep 10 21:54:05 2021, 美东)
其实这是一个普遍规律。西晋也是一样,魏晋之间的大瘟疫和八王之乱把本土汉人灭了一半,引入胡人,胡人又不听话。这就是未来美国失败的模式

molen (molen) (Sat Sep 11 10:13:15 2021, 美东)
雅典衰落就是因为没有了源源不断的外来劳动力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Comsenz Inc.  

GMT+8, 2024-4-26 14:53 , Processed in 0.208243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