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Discuz! Board 返回首页

李冬梅言的个人空间 http://greenbees.org/?8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林希翎案· 文革·苏联解体(原创)

已有 1629 次阅读2019-9-2 07:48 |系统分类:时事政论| 林希翎, 胡耀邦

林希翎案· 文革·苏联解体(李冬梅原创)

1956年2月25日时任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的赫鲁晓夫在苏联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最后一天的秘密会议上演说《关于个人崇拜及其后果》,抨击前任苏共领导人斯大林在位期间的严重错误,苏联逐步实行去斯大林化。赫鲁晓夫之后从勃列日涅夫到戈尔巴乔夫的历届苏联最高领导人都走赫鲁晓夫的修正主义路线,终于引发了1989年东欧剧变和1991年苏联解体。

中共警惕性很高,在赫鲁晓夫事件发生后当即发动了一系列反击赫鲁晓夫的评论。1964年赫鲁晓夫突然下台,勃列日涅夫上台,中共派出以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为首的代表团去苏联,看看苏联是否政策风气变回来了,可以接着保持良好关系,结果苏联国防部长借酒撒疯吐真言,说我们把赫鲁晓夫换下来了,你们是不是也该赶走毛泽东,周恩来当即表示抗议。

苏联这种赤裸裸的对中国内政的干涉,对中国最高领导人的挑衅,对中国政权的颠覆是五六十年代中苏交恶的根本原因,也是文革产生的根本原因。所以文革整了一大批姓(苏)共意识比较强,姓中国意识比较弱的老干部。比如都说彭德怀是批评毛泽东大跃进或者性格粗暴在庐山会议后被赶下台的,其实批中国大跃进是赫鲁晓夫的最早发明,提出来攻击中共,彭德怀不过做了赫鲁晓夫的传声筒而已。彭德怀还傻傻地辩解说,我怎么会里通外国,我连俄语都不会说。在中国批评对毛泽东个人崇拜也是模仿的赫鲁晓夫,其渊源就是1956年赫鲁晓夫发表的那篇《关于个人崇拜及其后果》。这个报告虽说秘密,可是却不是秘密,同年4月经以色列情报机关获得,将其转送美国情报机构中央情报局,然后同年7月经《纽约时报》公之于众。而从林希翎案我们可以看出,胡耀邦是将赫鲁晓夫对毛泽东的一系列攻击引入并在中国扩散的人。

这林希翎1935年生,原名叫程海果,有个1948年抛弃大陆家庭追随蒋介石跑路台湾的爹。和一般军人服从命令追随蒋介石撤去台湾的不同,林希翎的父亲程逸品原是东北流亡学生,后考入北京大学,去台湾后任教员,所以应该属于意识形态和蒋政府保持一致的。不过这没有影响到林希翎在大陆的政治前程,留在大陆的林希翎1949年参军,后考入人大,喜欢舞文弄墨,揭露个社会阴暗面。也就在赫鲁晓夫事件发生的那一年,1956年6月林希翎受到时任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第一书记胡耀邦赏识,约到家中进行了4个多小时的谈话,林希翎和胡耀邦成为忘年恋(林希翎后来自己张扬),林希翎还由此认识了胡耀邦的秘书曹治雄,两人成为未婚夫妻关系。林希翎在胡耀邦的支持下一时间风光无限。1957年5月和6月间,在整风运动中,林希翎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大学共进行了六次公开演讲,发表了“共产党内的官僚主义、主观主义、宗派主义很严重”等言论,和赫鲁晓夫批判斯大林的言论如出一辙,她更在一次演讲中把她从她的未婚夫也就是胡耀邦秘书曹治雄那里得到的赫鲁晓夫的秘密报告全文全文捅了出来。

如我上面所说,中共在赫鲁晓夫事件发生后,就警觉地发动了一系列反击措施,林希翎这是顶风作案,林希翎因此受到了批判并打成右派,并成为后来一直不能摘帽的右派,而她的未婚夫胡耀邦秘书曹治雄因把赫鲁晓夫的秘密报告借给林希翎看,也遭到公安部部长罗瑞卿的调查,1958年被划为右派,开除中共党籍,下放农村劳动。林希翎和曹治雄的恋人关系就此结束。不过,胡耀邦在这个林希翎事件中,却躲过了调查,并继续在官场飞黄腾达。

回到我前面的话题,我认为由赫鲁晓夫事件引起的越来越恶化的中苏交恶是文革产生的根本原因,因为如果说美帝发动的朝鲜战争是外来军事势力对中国的干涉威胁,在中苏交恶,苏联敌对中国并对中国大兵压境的情况下,中共内部一大批忠于苏共党性极强的老干部却直接对中国国家利益安全造成了威胁。

而赫鲁晓夫受英美情报局指使,这是本质。文革中被整的人是真的里通外国也好,是(苏)共党性超强也好,意志薄弱容易受暗示也好,这个比较难判断了。八十年代,中美建交,大量文革中被整倒的老干部被官复原职,中共应该门儿清英美是改换了一种新的和平演变的方式想解体中国罢了,所以需要一大批党性超强的人来对抗西方资产阶级自由化,至于这个党性姓苏姓中处于次要地位。而且后来东欧剧变苏联解体,姓苏比较强的党员连苏共主子都找不到了,也就更掀不起什么风浪,如美英解体了德国人的祖国后给了美国德裔一些自由。英美在东欧和苏联都得手了,而中国既改革开放了,也没被颠覆,这是中共比苏联高明的地方。也只能说英美在中国又一次失算而已,中国人更聪明。最近川普在国情咨文演讲中说美国绝不走社会主义道路,又high倒了一群毒运轮,其实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社会主义不是一个概念,如中国共产党和苏共,共产国际也不是一个概念。带了中国定语和有中国特色是中国在世界致胜的法宝。

大家都知道胡耀邦是八九民运时被以反资产阶级自由化的名义下台的。有人给我发来下面这个帖子,表达法国友人林希翎对胡耀邦的深切怀念。我一查还真臭大发了,原来这胡耀邦还真不能断定是美帝的人,苏修的人也有可能。而且,还真是指向毛泽东的。

从林希翎案可以看出胡耀邦就是把赫鲁晓夫这个煽动性讲话引入中国的人。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Comsenz Inc.  

GMT+8, 2024-3-29 21:43 , Processed in 0.032656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