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Discuz! Board 返回首页

李冬梅言的个人空间 http://greenbees.org/?8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抗战前国民党和日本,苏联的三角关系

已有 1323 次阅读2019-10-3 03:45

抗战前国民党和日本,苏联的三角关系(李冬梅原创)

国民党前身同盟会是受日本黑龙会扶持起家的,帮助日本推翻了满清王朝。但是日本并不肯帮助孙中山在中国建立独立武装,所以国民党通过李大钊勾结了苏俄。1923年蒋介石访问苏联,这种觐见获得了苏联的信任,因此苏联帮助中国建立军队,国共合作,蒋介石成为最高权力者,黄埔军校的校长。

1926年北伐开始,1926年11月,日参议员藤村义朗和池田长康到南昌拜访了蒋介石;12月,日本陆相宇垣一成派铃木贞一到九江见蒋介石;1927年初,币原外相派其亲信、外务省条约局长佐分利贞到上海、武汉、南昌、广州等地,会见了分裂两派的国民党要人,再到南昌会见了蒋介石;而蒋介石则派吴铁城秘密赴日会见日本朝野要人,双方达成了联手阻止苏俄赤化中国,驱逐共产国际势力的共识。这才有了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国民党人用苏联的枪炮为第一主子日本屠杀中国共产党人。

北洋军阀后期,皖系,奉系实际已经主要被日本势力控制,日本给倒向日本的蒋介石放水,自然北伐军势如破竹,1928年代表苏联势力(外苏内日)的国民政府代替了亲英美的北洋政府,蒋介石在中国地位也如日中天,这才有了1929年日本首相犬养毅和日本黑龙会头子头山满共同拜访蒋介石。国民党从此也把全部的精力用于对共产党军队的围剿。而面对日本人制造的济南惨案和九一八事变,蒋介石都选择了忍气吞声和不抵抗政策。

1932年五一五事件,日本军国主义激进派杀掉了绥靖派亲英美的日本首相犬养毅,从此开始蓄谋暴力全面侵华, 但国民党一直以为自己和日本黑白两道的铁关系而对日本不采取任何防范措施,只是专心剿共。这才有了七七卢沟桥事变。

抗战爆发后,在蒋介石的默许下,受命于汪精卫的高宗武、梅思平(就是所谓五四参与打砸抢烧的爱国学生领袖英雄,因此我们不否认五四实际是国民党领导的,背后主子是日本还是苏联值得商榷)在香港创立“蔚蓝书店”,一面搜集情报,一面与日方频频接触,试探日本的底牌,希望与日本和谈。当高宗武带回了日本政府“希望汪先生出马”的消息时,蒋介石怒不可遏,表示与高宗武断绝关系,并下令停发活动经费。于是有了后来汪精卫公开叛变投敌,而蒋介石则通过宋美龄和美国攀上关系,继续作为重庆政府最高领导人为日本做中美关系地下党。

注意:蒋介石获得苏联支持的枪炮并成为苏联在华第一代理人,即使蒋介石一直帮助日本用苏联的力量屠杀共产党人,苏联并没有给予任何干涉。1938年以后,因为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斯大林才逐渐承认毛泽东在中国共产党军队的领导地位,但是和国民党的勾结也一直未断。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Comsenz Inc.  

GMT+8, 2024-4-29 21:54 , Processed in 0.178371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