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Discuz! Board 返回首页

李冬梅言的个人空间 http://greenbees.org/?8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忆江南 赤霄好 李冬梅

已有 1504 次阅读2019-10-28 18:33 |系统分类:诗词书画

忆江南 赤霄好 
    李冬梅

赤霄好, 剑气冲星斗。
高祖锋出斩白蛇,五星东升利中国。
万里尽汉歌。

赤霄忆,文光射日虹。
罢黜百家独尊儒,封狼居胥冠军侯。
一统大中国。

注:
1. 赤霄:极高的天空,又指帝王所居之地
2. 赤霄剑:传赤霄剑乃帝道之剑,为汉高祖刘邦所佩。刘邦于骊山起事,路遇白蛇挡路,刘邦怒斩之。后来出现一个老妇人啼哭,自称:“我儿是白帝之子,却被赤帝之子杀死了。”因此刘邦被认为是赤帝之子。
3. “五星出东方利中国”: 1995年10月,中国—日本尼雅遗址学术考察队在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尼雅遗址一处墓地进行考古发掘,在一座东汉末至魏晋时期的无名男女双人合葬墓中,出土一件蜀锦护膊,上有文字曰“五星出东方利中国”。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Comsenz Inc.  

GMT+8, 2024-4-20 06:54 , Processed in 0.217891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